close

 

關於未來,以前的我總可以說的理直氣壯,相信自己知道將來的路該怎麼走,關於未來,我以為我可以很有勇氣的去面對,可以很有堅持的走下去,當時間毫不留情的將我們推前至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,你知道自己不再是受到學校保護的小孩,沒有老師教你人生的課題怎麼解決,那些學生生活之中有的挫折與失敗,或許對現在的自己而言,就像是九牛一毛。

最近的我,一直在思索者某些問題,也慢慢的檢討自己的心態,究竟怎麼樣的人,才是適合這個社會生存的,適者生存,是很現實的,或許不像老師之前教過的,你有好的態度別人也會用好態度對待妳,只是當你的外表明顯輸人家一大截,很多時候你喪失了很多機會,也得到許多不公平待遇,所以我才漸漸明白,外表真的是重要的,至少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是很難被改變的。

社會沒有想像中的這麼簡單,隨時都有未知數往你衝擊而來,或許對我來說,在我還把自己心態當成是學生,這樣的衝擊會讓我得到草莓族的稱號,壓力人人都有,人人得謙虛的學習,但社會競爭真的是在學校中比不上的,你只要輸了一步,你必須花好多好多時間去追上別人,讓別人對你的眼光改變,妳怨不得別人,只能督促自己更加努力的讓自己成為無法替代的角色。

社會新鮮人啊,總是傻傻的思考著自己究竟該怎麼走,確定自己未來的人有多少,當你跌跌撞撞試著去找出適合自己的道路,時間也已經慢慢流失,雖然你也得到很多經驗,當你徬徨著自己適不適任,換過數家公司,你開始懷疑自己的價值在哪裡,離開公司的決定,是公司不適合你,還是你不能配合公司?總是幻想著,能進到怎樣怎樣的公司,有很親切的主管,還有好多關心你的好同事,
重點是福利要好,薪水不能低,如果是週休二日那就更好了,這是多數新鮮人的心態,當然我也是,所以我開始疑惑我比別人更不同的價值在哪?

曾經引以為傲的優點,在社會上不一定是讓你更有價值的工具,而你怎麼提升自己的價值,這點好像是不管在社會上打滾多少年的人都在學習的,曾經你思考著可以拿來當飯吃的興趣,卻總被現實打壓者,逼迫你改變決定,忽然會覺得,這不像模擬系列遊戲這麼簡單,因為你扮演不再是電腦遊戲中的BOSS,妳是在操控著自己的人生,你不能輸入密技將經驗值都調到最高,也沒有存檔再試試看這等事,所以你的每一次決定,都是牽引著接下來的道路。

在長輩眼中,我從小就是個他們口中將來會飛黃騰達的那種小孩,書念的好,又會跑社團,又有不錯的交際能力,所以他們開始幫你預設,"你去考公職很好啊""這份工作不適合你啦""你可以再找更有名的公司"這些話在每次聚會時,總是被熱烈的談論著,只是身為主角的我,不想發表意見,或許對他們來說,網拍這塊領域,他們相當陌生,也覺得是有危險性的,所以深深的反對,並三不五時打電話過來要你轉換跑道,為自己多想一點,但我好沒有用,我明明知道自己是對這塊有興趣的,只是想到未來性,我還是退縮了。

其實我好怕,當一個人跌跌撞撞試著為自己人生闖出一條道路時,我好怕,怕別人的眼光,怕別人的言語,怕別人對我失望,但其實說穿了,或許是我始終不堅持著自己的道路,改來改去,我開始不知道什麼是適合自己的,或許自己適合的工作是什麼,所以我開始不停的嘗試,好像再怎麼樣,總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我總是腦袋想啊想,想著接下來要嘗試的是什麼樣的工作,而我究竟什麼時候才能IN起來,勇敢做自己人生的主人呢?

加油啊!!!!!!!換工作並不可恥,可恥的是不願意去面對接下來的問題,我不想當個可恥的人,所以拜託自己,請好好加油,好好想清楚,不要再當誰誰誰的拖油瓶,讓自己成長當個可以獨當一面,可以勇敢解決困難的人,這才是我要的人生,我22歲,屬於我的人生才要慢慢起步,給自己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food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