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睽違一年的台東,一樣是這麼的熟悉,儘管有些地方還是變了,that's ok!

即使好像已經慢慢習慣北部生活的快速與忙碌感,
其實骨子裡的我,還是那個在台東長大的我,還是最愛這兒,
很多事情即使早就已經不像記憶中那樣美好與單純,
但不可否認,當置身於這個懷念的地方,
身上的細胞慢慢的甦醒,提醒自己要珍惜。

踏進一年沒進去的家,心中感受真的是五味雜陳,
18歲之前我是天天生活在這個屋簷下,
就算把燈全關掉,閉著眼睛我也不會跌倒或撞到東西,
常嚷嚷著想去餐廳吃東西,但爸媽總是說自己煮最省,
我和哥總搶著換誰用電腦,他掛網升等級,我忙著聊msn,
每天騎著腳踏車哼著歌回家,那20分鐘的路程真的一點也不久,
假日的時候彈著鋼琴,然後爸爸總要我彈聖詩的歌讓他練唱,
奶奶三不五時的吵著要去看醫生,其實一點兒病也沒有,
在這個屋簷下,有我最珍貴的故事,
而這些故事,在我22歲的今天,卻還是一股腦兒全部都想的起。

大學四年,回家的次數真的是少的很可悲,
距離遠車錢貴是一個藉口,其實只是想要多一點自己的自由,
而每次回去總是會有種不想離開的心情,
就這樣矛盾著,也就過了四年,
家裡不再像以前一樣熱鬧,過年也不再有許多爸的朋友來拜年,
媽總說"熱鬧了快20年的家,就這樣慢慢冷清了起來",很感嘆,
許多人事物慢慢的在改變,而我們卻好像都後知後覺。

以往的除夕,我們家總是兩個家庭10個人坐在圓桌吃飯,
19歲的除夕,頓時少了爸,除夕就少了那份開心,飯桌上盡是感傷,
20歲的除夕,我們在峇里島過,沒有圍桌,好像可以忘記不捨,
21歲的除夕,三個人+一隻笨貓一起過,但還是滿桌的佳餚,
22歲的除夕,我一個人在外地,家裡只有兩個人+一隻笨貓,
那之後的除夕呢?還會不會變的更孤獨呢?
一家人,隨著時間好像就很自然被分散在各地,
下次要全家再聚在一起,是不是又是一年後的事呢?

發現浴室的馬桶跟洗手台還有廚房的天花板都換新了,
媽媽卻說"你很久沒回來了吼!那些都換半年多了"
是真的!!原來這個我熟悉到不行的家,
也已經慢慢有些改變,而其中的改變我卻沒有參與到,
只是還好,改變總是好的,外在跟內在都是:)

躺在房間的床上,我還是最習慣那個彈簧床的軟度,
回家睡的兩天,我才發現家裡的床還是最舒服的了,
睡在自己家裡面,心裡那份安全感與溫馨真的難以言喻,
今天早上早起要坐火車,我很想任性的多睡一下,
跟媽媽說"媽!我不要回去上班了~我不想離開家裡",
但這畢竟只是幻想,我還是乖乖的離開了那個溫暖的基地。

對我來說,再怎麼長大,再怎麼獨立,
當回到家裡,我還是那個爸媽最疼的女兒,
我可以撒嬌的跟媽說想吃什麼,接著晚餐就會出現在餐桌上,
我也可以很任性的跟媽說我不想洗碗,就跟以前一樣,
在這裡我才能找到最熟悉最真實的自己,
不需要偽裝也不需想太多,因為這裡是最單純的地方。

I'm loving it!
I love my family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qfood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